【前言】

先來談一下我自己的狀況
今年29歲  結婚2年
從國中開始生理期最初都三個月來一次
到了高中 大學 只能一個字"亂" 
但最久不會超過三個月 
直到出社會 就職工程師  最久半年都沒有來過
也跑過不少趟婦產科 但醫生照照超音波都是說 
「子宮卵巢都很漂亮喔 沒問題 還年輕 懷個孕就會改善

吃中藥調身的話 基本上就會乖乖一個月來一次
不過通常吃到三個月我就放棄了 (後悔不乖乖調身的下場XD)
當時也我也沒有想太多 反正有吃就有來 等要懷孕再說 
直到結婚後一年半
是時候可以打算製作小孩時

每一次的月經不順都讓我造成困擾
因為無法知道何時排卵 這次是不順還是中獎?

所以打算再去醫院一趟
在新竹的東元醫院的陳醫生(女生)檢查
非常細心 照了陰道超音波 醫生認為我有 多囊卵巢 的症狀
幫我抽血驗指數  發現我的泌乳激素過高

吃了三個月的藥之後
月經準時來了 而且沒有在胸部脹痛的現象發生
醫生也就說 那就再繼續觀察 目前看起來指數也下降 就不是其他賀爾蒙的問題了

再過一個月 嶋桑就要被派回日本上班了
這陣子真的很忙
要處理兩隻貓咪 搭飛機到日本的事情
還有搬家的事情 等等 所以我們就決定等到日本再繼續觀察了


 

【本文正式】

2020/12 來日本後的
一兩個月我月經也是準時一個月來
這兩個月很認真照表做功課
這時候的我很容易腦補 這個狀況是不是就是著床性疼痛?
排卵痛? 還是什麼有的沒的腦補

婦科持續一個月的悶痛後 發現不行
該去看婦產科了 
 

第一次在日本看醫生
在日本不太會有老公陪同老婆一起進門診
通常都老婆自己去  老公只有生小孩那天才在... 
我很慶幸嶋桑在台灣待過五年 知道我們的文化
他很樂意陪我進去門診 了解

 

日本沒有像台灣有IC健保卡 一張打天下
他們是一個診所就一張"診察券"
所以你跑10間診所就有10張診察券...  
每次去就要帶上這診察券+健康保險證(這就是他們的健保卡)
12.PNG

進去之後就跟醫生說一下狀況後
立刻就照了陰道超音波
醫生說『目前看起來是沒有懷孕而且卵巢這個是多囊卵 一樣抽血判斷一下哦』
並開了催經藥讓我吃五天 吃了五天後   
果然兩天後月經就來了  
接下來安排時間每周都要去照一次陰道超音波 
看排卵狀況


另外台灣我檢查過幾次陰道超音波
通常都是在檢查棒上擠潤滑液 就直接塞進來
其實都還蠻不舒服的 尤其卵巢部分我會特別酸

我在這裡檢查的婦產科的椅子是自動的
坐上去後椅子就會自動
幫你轉向醫生那面 屁股抬高 雙腳被支撐開 
不用自己跨上去的心情 好像比較好一點
而且檢查棒進去前 醫生會先在陰道注入少量的潤滑液
檢查完全沒有不適感!! 這點大大加分 
 


這次使用的的單字
悶悶刺痛:ちくちくする
多囊卵:多卵巣(たらんそう)
生理期:生理(せいり)
白帶:おりもの
子宮:子宮(しきゅう)
卵巢:卵巣(らんそ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婦產科照排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ka 的頭像
    Heika

    K & H帶貓淺談日本生活

    He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